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应YY同学的邀请,去旁观08年研究生迎新晚会。
我很早就把这个事记在手机的日历项里了(脚注一)。所以,去得比较早。
不要门票。但是,各排座位后面还是写了学院。所以,我依然像是一个没有车票的人(脚注二)。
遇到了一个光信04的学生。所以,我有理由怀疑她的男朋友就是本校的研究生新生。呵
挑了一个靠前但是靠边的座位:低调。
对于节目的评价:总体还是不错的,但是大多数的节目都有瑕疵。
开场的民乐合奏,很震撼,很好听。这让我明白为什么有钱人都宁可花高价去听现场的音乐会了,哪怕再高档的音箱,那感觉还是不一样的。
但是,观众的尖叫、呐喊声,虽然是他们表示认可和赞赏的一种方式,对于器乐,好像就显得不那么配合了(通俗而流行地说,就是不“文明”)。
那个唱山路十八弯的小姑娘,表演服很薄,在灯光下,黑色的内裤和胸衣特别明显。并且那内裤不是传统的式样(虽然也不是丁字),而身材并不好(和这歌的原唱,李琼,几乎是一样地胖。脚注三)。所以,我相信一定吸引了不少眼珠。我留意到下面议论纷纷,说不定都是在说这个事儿,呵。要是事后有人告诉那表演者,她会不会很难过?
“小桃红”舞蹈,表演略显不整齐,并且生硬、机械。演员们可能不在状态。让我想到一些小孩子被父母一再要求“来,跳一个舞:两个小白兔”,于是她就在那里匆匆比划完一番然后继续玩她的玩具。
太极扇,是由某女导师参与表演的。结果CD机出了问题,这与事先主持人吆喝来的掌声极不相称。不过,台下很给面子,耐心地等了一会儿,没有嘘声。后来临时换的曲子节奏太慢。为此,表演者出来道歉(这个显得有点儿多余:重在参与。你作为老师出来表演得再差也没人会嘘)。
坐上火车去拉萨。伴舞的本应该是一对男女,但我看出那男的是女扮的。由此再次验证:舞台上通常都是阴盛阳衰的。
那个太后饭店,成了哑剧表演。可能是无线麦克风系统坏了。除了台下听不到声音,别的表演得都很到位,模仿原作很像。
提到了地震(我们习惯表现主旋律,或者叫“跟风”)。而表演者的微笑神情,好像又有点不合时宜。
(今天,还有一个重大的活动就是神七上天。但是我没有关注。太遥远了,远得可以说完全与我无关。没兴趣。晚会的“主旋律”里没有提到这一点,呵。)
主持之一忘了词。女的说,女友出嫁了,后面男的没话,以为报幕完准备走人了。数秒之后女的只好继续说:新郎不是我。
总是有各样的缺憾,使之不完美。
其它的:
1、观众互动节目的时候,主持人找到了心理咨询中心的一个老师(她坐在嘉宾席)。她估计也算是名人了,所以被主持给认出来了(脚注四)。但是,因为明显没有作好心理准备,所以,她的新生寄语显得不够“漂亮”。呵呵,这个时候我就庆幸自己的“低调”。
2、美女啊。化妆之后反正都是美女,尤其是我在这角落里又没带望远镜。但是,我总耿耿于怀那些身材不好的人。呵,为什么我只留意到了社会的“阴暗”面呢?
3、这应该是我能看到的最后一场演出吧。出来的时候觉得秋风寒了。想要找个人说说话,取暖,一时想不到人。
------------------------------------脚注一:
说一下google calendar的手机提醒。一开始的时候,是由尾巴署名腾讯科技的短信平台发出的,SP号码好像是106575580286,后来,署名变成了我自己的名字,SP号码变成了如02129978389,这个一眼看上去,也颇像是个SP,但是看上去比较像是小灵通号码了。今天,收到的短信提醒,reminder的发送者变成了+8615011341992(所有外地短信号码在我手机里显示都会带上+86字样的)。这个号码就很像是普通手机了。于是,刚才我好奇之下,用固定电话打过去,居然能打通,只是没人接(半夜三更的,说不定是吵着谁了)。再打到021的这个号码,告知是空号。
------------------------------------脚注二:
典出萨特的比喻。这里不重复了。
等我哪天有空了,慢慢回忆这些哲学小故事。
用它们来充斥我的博客。也装着很有学问的样子。
------------------------------------脚注三:
表演者刻意摹仿李琼。主要体现在一些字词的发音采用宜昌土家方言。
既然是摹仿,肯定无论怎么努力,也不能如原唱“重合”的。所以,听起来总不完美。
不仅是这种卡拉OK,就是其他高级的翻唱或者再创作,我们总会觉得不如原唱好。
其实,取决于哪一种唱腔首先进入观众。就像“首因效应”一样。
我的感受比较深刻的是“我只在乎你”。这歌我第一次听到的时候是梁咏琪唱的,觉得非常好听,惊若天籁(那个时候还是听磁带)。后来知道,最先是邓丽君唱的,梁不过是翻唱。在百度上搜索,主要也都是邓丽君的那个版本。但是,我偏偏喜欢梁咏琪版的,可惜找不到。
只是,除我之外,大多数人第一次听到的是邓丽君版。
------------------------------------脚注四:
涉及到本站的一个原则了:今后,除非必须,否则一般不直接点名,避免有人搜索相关的人名关键词而被引导到这里来。我害怕人肉搜索。本次短期移址至578z.blogspot,也就是希望能un-SEO(去PR值,去影响力)。

0 评论在此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