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明天准备开始装修了。
根据某些人的建议,应该事先选个黄道吉日的。
虽然日子已经定下来了,但是,在事后,我还是在网上查了一下。
明天是这样的:

宜:祭祀 解除 沐浴 整手足甲 入殓 移柩 破土 启钻 安葬
忌:嫁娶 入宅 移徙 作灶 开市 交易 安门 栽种
我想我这个装修应该划为哪一类呢?我觉得应该是"动工",但是没有关于动工的宜与忌。虽然忌入宅,但我这应该不算入宅吧,作灶的那一天应该也还早。
我又查了一下上周四――本来和装修公司约好是那一天的,但是因为我要出差,延迟至明天。发现,7月22日:
宜:嫁娶 出行 开市 安床 入殓 启钻 安葬
忌:祈福 动土 破土
看来明天至少是比22日好一点的。
重复一下:破土和动工是有区别的。
-----------------------------
好像,最近我特别相信这些"迷信"的东西,包括风水。
为什么呢?
我想起农村老家有"火候"或者说"火管"之一说。大致相当于"阳气"。按照这个理论,小孩的"火管"比较细,因此不能抵挡歪魔邪道的侵入;逐渐长至成年,火管会逐渐变粗,因此也不再怕鬼了(在这个理论里,鬼和妖当然都是不证自明地切实存在的)。至老,火管又逐渐变细变弱。男女皆如此,不过一般女性火管要远细于同龄男性。而不同个体间火管差异也可能很大。
当我从一个怕鬼的小孩成长为马列毛主义武装起来的无神论无信仰者之后,我的火管达到了极高值。现在,顾忌的东西逐渐多了,所以也开始有选择性地相信一些"迷信"了,或者,宁可信其有。
原因?
一是从众;
二是:因为开始明白,有很多事自己无能为力,包括――1、想要积极改变却又徒叹奈何,开始寄望于超自然的力量;2、被动的无可奈何,因而开始敬畏于超自然的力量。

0 评论在此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