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我跟一个非专业的人士聊起GFW都封了哪些网站。
这个人的非专业,到了这样一种程度:不知道什么是Twitter,虽然听说过微博。不知道facebook究竟是什么网站。但是她知道有些网站在中国是打不开的,但是不清楚究竟是哪些网站,也不知道为什么打不开。仅仅是听说而已。
我口述了下面这些网站,并且说了它的大致功用:
Twitter,就是一种微博,全世界使用人数最多。可以很方便地发一条消息而被许多人知道。
facebook,一种社交网络,用户数很大。
google docs,可以在线存储文档。当然也很方便别人访问这些文档。
Dropbox,线上存储文件。可通过它同步不同的电脑。
Flickr,网络相册。
这位非专业人士在听了这些网站的简单介绍之后,得出一个结论:原来GFW就是不允许信息的自由流动。
作为一个非专业人士,能得出这么一个结论,我感到太诧异了!因为这个结论是专业级的。甚至超出了我的思想境界。
我以前只觉得GFW封了许多网站,让我觉得不方便。现在经她这么一点拨,才知道GFW原来不是以封锁网站为乐趣,而是以斗争信息流动为乐。
而互联网发展的趋势和宗旨正好与GFW的目的相反。
与天斗,其乐无穷;与地斗,其乐无穷;与信息斗,其乐无穷!

0 评论在此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