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如果把昌平和铁路这两个词加起来,我能想到的是海子。这是题外话。
昌平线的地铁,报站的中英文女声,我认为很可能是一个人。
并且,我认为,3月初到现在4月底的两个月内,很可能换过一次声音。
我几乎可以断定,这个报站的女声来自一个中国人。尽管发音比较地道,但是Chinglish的味道还是有。
大约是为了节约成本?请不起老外?
也许,这个女声是某决策层的熟人,比如亲戚或者小秘什么的?
总之她的英文让我想起南航飞机上的英文(国内航线),是当飞机一颠簸的时候,就有人出来安慰你不要惊慌的那段英文,以及诸如乘务员就绪入位这样的英文。
南航的英文我强烈建议去掉。或者先看看机上有没有持外国护照的,否则就免了。
北京一号线和二号线地铁上的中文报站,那女声太甜了。简直让人不忍下车。英文就明显粗糙些老气些。我听声音就能想象两个女人,一个是中国的小姑娘,皮肤细腻;另一个老外,高鼻子绿眼睛大块头,毛孔粗大,手臂上淡黄的寒毛一根根历历可数。

0 评论在此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