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说到吃饭,我有一种主观印象:一直觉得北京是一个允许穷人生存的城市。
那次我在故宫附近的一个酒店住,非常不错,也不过200多块钱。
当然,是因为其员工JDM的帮助。
据说在那附件租房住,也不过几百块钱。出行,地铁全程2元,公交刷卡0.4元。地图,酒店里的基本是免费的(汉庭和如家都是,只不过加了一些其连锁分店分布的广告),即便不是酒店里的,在火车站买地图也只要1块钱。你如果想显摆一下,秀水街的珠宝也不贵。
因此,我对北京的印象非常好。越来越好。
但是,总是有一些小小的遗憾
北京的女孩子不漂亮,我几乎能一眼分辨出,哪些是本地女孩子(土特产),哪些是北漂。
土特产,长得几乎都和JDM一个模样。
就像那些大妈,都是朴素而热情的,没有风韵,不摩登,但是可信赖。一口的京腔。
插一个记事,主角是中年男人。在地铁2号线上(环线),我要到西直门,正好两边都停着车,我随便问了一人:这车是开往西直门的吗?他愣了一下,大概是被我匆匆赶车的样子吓住了,说,是的。然后我要随他往里冲,这时,另一个车上的中年男人说,对面的车更近。我说声谢谢马上就回头了。
我毫不怀疑这个人的指导。
当然,北京也有收费指路的,比如西客站(火车站)的那个大爷。这是他的职业和收入来源。他要收我一块钱然后告诉我坐哪路公汽。但是有别的人告诉我了――这也算是一种低价倾销吧,呵。

0 评论在此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