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武汉的报纸。我偶尔看到的。一个年轻的妈妈,希望她的幼小的初露头角的小孩,能够"与众不同"。
我开始想为我的小孩子写一些东西。
――说明一下先:并不表示我现在想要小孩了。只是想表明一些观点。
亲爱的孩子,我希望你和大家一样。我非常非常不希望你与众不同。不希望你比别人笨――比如智障或者残疾,也不希望你比别人理聪明。我希望你放在人海中不被识别出来,除了我。我不希望你更漂亮,或者高或者矮。
我只希望你健康。其它的都和别人一样,没有特色,不引人注目。同时你也不要自卑。你只要快乐,享受这平凡的人生。
为父没有什么特别的愿望需要通过你来实现。你只需要静静感受这人生就行了。
如果必须在偏笨和偏聪明之间做一个选择,我宁可选择你笨一点。很多事情你看不懂弄不明白。你不会斤斤计较,你不会算计,你常常被别人小小地算计了一把,吃点小亏但是没有大碍。然后,下次你还是没有吸取教训,还是被骗,还是相信美好,相信善良。你的妈妈常常骂你,而你觉得很无辜。而我也和你一样在一般傻笑。
――亲爱的孩子,请相信这世界的美好。请保持乐观。
亲爱的孩子,为父迟迟没有带你出来,因为我对这个世界充满悲观。我不相信你会在这污浊的世界会生活得好。我不相信你现在就出现了会过得很惬意。我害怕这种艰辛。你一旦来到这世界上,你必须自己为自己的一切负责。如果你离家出走了,我不会担心焦急,我会继续安稳地睡我的着。如果有一天你不幸被人贩子拐走了,亲爱的孩子,那是你的命。恕我无能为力。至于类似于结石奶粉之类的,那一切的一切,都是你的劫数,就像如果有一天你会被淹死一样。我会悲哀,但是我无能为力。
我希望自己足够强大,为你创造一个尽可能舒适(但并不是舒服)的环境。后面所有的路,你要自己去决定自己去走。

0 评论在此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