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如果,我可以选择,我希望你是个男孩。 如果,我可以要求得更多一些,我希望你有一个伴,最好是龙凤胎,否则是兄弟,再不然是姐妹。――是的,我要求得太多了。 否则,你就是一个平平常常的小男孩吧。 你有你母亲的身高。 ――嗯,毫不掩饰,我对自己的外形有些自卑,这是骨子里的自卑,这种骨子里的自卑现在已经不表现在皮肉上了。但我不想遗传给你。坏的东西请你不要继承。 你应该有我的智慧。有我的情感。有我一般对这世界的好奇,和理解。在这一块,我对你母亲充满了怀疑。 但是,请不要像我一样对这世界充满悲观。因为你的世界,虽然不是坦途,但是应该是阳光的大道――有崎岖,有风雨,但那只是你的风景,而不是你的磨难和障碍。 亲爱的孩子,如果你正好是女生,我希望你是漂亮的女生。我相信你一定很漂亮。 但你不见得是妩媚的。 你应该有一种气质,不见得是淑女。是什么我不好定义,但是应该包含:自强,自立。 如果你正好是一个女生,那我首先跟你说对不起。我欠你的。我无法让你做到高贵。――作为一个女生,高贵是她最重要最引以为傲的品质,但是这个又太笼统了,说不上个子丑寅卯来。 更多的,你还是应该自己去争取。但是你不应该被磨砺得粗糙。你还是应该精致。你娇嫩,很容易受到伤害,并且我不希望会有伤害加于你身。 综上,我觉得我养一个男生会更有信心一些,会更轻松一些。如果是女生,我希望我所有的时间都用于陪伴你。看着你一点一滴地长大,生怕你受到一点点的伤害,但是我真的做不到――为生计所迫而做不到,非主观不愿为。即便如此,我也怕我出现在你的视线里,为挡住你的一部分风景。我想起《我与地坛》里的那个母亲,我愿意我是那样一个人,远远地望着你,在我看不见你的时候我很焦急,在我看见你的时候我又希望你看不见我。我要你在我的视线里,但是我又不在你的视线里。你滋意地自在地生长,快乐。当你看见我的时候我又故意离开,宁可你并没有真的看见我。

0 评论在此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