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我的一位纯技术的朋友,基本没有政治观点也没有政治诉求,当然也完全不知道GFW也不屑于知道此类技术的朋友,CF的优秀的工程师,DT同学,今天被普及了GFW知识。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
几个外国朋友来CF进行技术交流(或者严格意义上来说,是技术上的指导),其间,有一个老外想从他的信箱里下载一些资料,非常不幸的是,他用的是gmail。而正好,DT的电脑以及其他一些同事的电脑都无法打开Gmail。
他们知道我常用的是gmail并且我曾努力劝说他们去依赖gmail———幸好他并没有真的依赖gmail,否则我现在又得教他如何摆脱依赖——于是他们开始向我求助。
幸好我还有一个PUFF帐号。借给他用,他成功翻墙了。
从此,他知道了GFW原来是一个实实在在的东西,并且正在负面地影响他的生活和工作。
感谢政府又给了我一次机会,让我周围的朋友们切实认识了GFW。就像柏林墙的倒塌一样,我相信GFW这堵墙越是普及,触角伸得越广泛,则离倒塌也越近。
——不过,大多数情况下,gmail还是能打开的,只是特别慢,在basic模式下,也还能凑合着用。

0 评论在此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