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选型的过程是这样的:
这个设备是关键“元器件”吗?
——是的,因为我可能每天会花较多的时间在它上面。
——那就买好一点。选大品牌。
你最看中的是哪一点?
——大屏幕。这样可以把字体放大,不会太累。我就是嫌手机读书上的字体太小了。
——那就要6寸的,而不是5寸的。当然8寸会更好,可是价格太高,犯不着。
(手写其实也挺重要。可是并非必须。取一个等而下之的代替物,就是全键盘输入,我觉得这个也不错。这样基本上就只有F30一款了。)
哪些功能是无所谓的?
——上网其实无所谓。所以wifi和3G都没必要。其实,如果能上网,能像google reader那样读RSS,也挺好,但是我怀疑目前设备RSS的能力。况且,还有许多RSS输出是非全文的。我的阅读源主要还是用电脑从网上下载。以及此前已经收集过的N多素材,主要是PDF。
---------------------
于是汉王F30通过淘宝,来到我这里。网络真是个好东西,货比三家一切都基本透明了。
周六,因为快递的事,我专门到公司去取这个设备。一切都那么兴奋,一切都迫不急待。
不过,目前有三点非常不满意:
1、反应速度太慢。刷新一次可能需要1秒钟。输入字符的话,按一个键也要至少半秒才会显示到屏幕上。
2、最常用的翻页键在左边——不是左右手的问题,而是,它的左边其实在所赠送的护套的中间,相当于是书脊处。这样操作起来就很不方便了。当然可以把设备倒过来装在护套里(按键依然是在左边),但如此一来,则数据线孔和耳机孔都被挡住了。
3、按键的过程中,电源指示灯会亮。这倒没什么,有关系的是,如果耳机在用的话,可以听到有较大的噪声。当然,原装的耳机本身并不是什么好货,听高品质的音乐那会有些对不起那些mp3格式文件。
其它:
所谓的录音和记事本功能基本上是鸡肋。
我到现在还没有摸索出如何输入中文。
如果它支持多任务多线程的话,应该有一个键可以返回主页面。但是,好像它能一边听歌一边看书。
好的地方:
多数格式都能支持。尽管由于屏幕较小,许多版式的PDF读起来非常不方便。
屏幕可以旋转90度,这至少让一些流式文件阅读起来会更方便。

1 评论在此

  1. Johnny  

    呃,我想说,你的这些问题,买个Kindle就都解决了。实在是最完美的电纸书,格式完美,反应快,人体工程学也很棒,难怪汉王卖不出去了。而且价格也便宜。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