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鱼与蛋,这两样东西常在我的梦境出现。有时候我纠结到想要找个大师给解释解释。
鱼一般是活蹦乱跳的鱼,有时候也会是安静的,基本上是束手待缚的。或者池塘不大,水很浅。鱼通常都很多。
而我则满心欢喜。
蛋,一般也是田野里的被遗漏的鸭蛋。通常也会有很多,捡了一个又一个。
不过,今天早上的梦里,这一些好像都有细微的区别了。
那条鱼忽然就出现在另一个高岸边的水田里,然后水枯了,它也干死了。
我觉得可惜。不是因为生命的陨落,而是快到盘子的美食少了一样。
蛋,捡了一个,可是"寡"了:摇一摇,有声音,属于放太得久,变质了变坏了的。
蛇,也是常常出现在梦中。但是,这一次我不知道它究竟是谁还是鱼,总之也是渴死了,所不同的是,我本来想用一种木棍或者水草钓它或者塞住它的嘴(以免咬人?),然后它很笨地不知道吐出来,结果就这样渴死了或者饿死了或者因口腔受伤感染发炎死了。也许并没有死但是奄奄一息了。
它和那条死鱼在一起。
死是不详的征兆,梦中也是,我觉得。

1 评论在此

  1. Chen Bo  

    我被提醒为这个日志可能有问题,但我不知道有什么问题。
    我只知道,类似的梦,我还常常会做。鱼,蛋。丰收的感觉,和一点点遗憾。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