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如果说是中通快递太垃圾,我也许打击面太宽了点,请允许我首先明确定义它为"中通快递武汉光谷分部"。
8月17日在淘宝上买了个东西,卖家在上海,物流信息显示18日发出了。19日20点到达武汉。我觉得这一路都没什么问题。20日星期六,上午8:48到达光谷分部。我想我应该快收到了,结果到了21日(周日)中午12点还没有给我打电话。
于是我从网上找到光谷分部的电话,主动打过去。接电话的小姐查到了我的东西,说,我的收件地址是公司名,而公司周末都是不上班的,所以要到周一派送。
我说周末是否上班你最好电话通知一下吧,这下,这位小姐像吃错药似的,马上火了,说她每天收到几千件快递,挨个打电话那要打到什么时候啊?
我说你态度这么差不怕被投诉吗?她一幅很无所谓的样子说,那你投诉去吧,知道哪个电话随便打。
把我噎住了。
于是我联系卖家。还好,卖家态度都是特别好的。我希望快递给我换到家庭住址来――离公司地址也不过一条街之隔。
21日下午快两点钟的样子,有一个声称是中通快递的人打电话给我了(看来卖家还是起作用了),首先是抱怨我打扰了他们吃饭,他们本来应该多喝一会儿酒的,好不容易有个休息的时候(原来主要不是作为收件地址的"公司"周末休息了,而是他们要休息?)现在却要给我送货。尤其是,我公司的地址和家庭地址虽然仅一街之隔,但是分属两个不同的快递员(注意:同属中通速递光谷分部的,仅是不同的快递员而已),所以很麻烦。最后,我们约了一个地址见面取件,离公司地址很近的一个公交车站:关山中学。电话中我希望他能稍微走一点到关山超市去(50米吧,但是我坐公汽要方便一点),他也不肯。好吧,我承认快递员都是大爷,也都很辛苦,我委屈下自己。
我在关山中学等了一个小时,还没有人给我打电话。于是,按照刚才的号码打过去。这个156的号码说,他正在光谷派件,没有带货出来。我又生气了,说,你这不是忽悠人吗?他说,我又没答应你要给你派件,刚才是我们店长说要送货给你的。
我打电话去他们公司,应该还是中午接电话的那个小姐。她告诉了我那所谓"店长"的电话。153开头的。
"店长"可能也在外面,可能也很忙,懒得多听我解释,只问打电话的号码是多少,我一说是156,他马上说不可能是他们公司的,因为他们公司的号码都是153开头。
我再打那个156的号码,没人接;再打,占线。总之后面打电话又花了半个小时,可是要么没人接听,要么是占线。
把我气死了。全程,从前台小姐,到店长到普通快递员,中通快递的员工中,我没有遇到一个说话是和气点儿的,更不要说能客气点了。
我跟淘宝的卖家抱怨,他也只能道歉安慰。我说要退货重发快递,他也安慰说可以。
第二天,周一,中通的人送货了。考虑到这是给别人买的东西,时间要紧,而我下午要出差,我也不想折腾了(还有那个卖家也的确还算厚道,也不想折腾他)。遂签收。我不知道这次送货的人是否知道昨天发生的事,总之他见到我之后第一句话还是抱怨,说我们公司的保安周末不收快递,连总经理的快递也不代收。我想批评或者跟他争论昨天为什么放我鸽子,后来想,如果是在大门口和他吵起来,怕有损公司形象。于是我像傻瓜一样签收了走人。
后面几天在淘宝上买东西的时候,对任何一个卖家,我都要一再叮嘱,千万不要发中通快递,否则拒收。
好在快递除了中通,还有许多可选的。

0 评论在此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