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今晚,平时要40分钟的路程,755路公汽只花了不到20分钟就走完了。
不过,平时只需等三五分钟的,这次等了近半个小时。
总的来说,我没占什么便宜,也没有太损失什么。
在公汽上,一个听口音很可能是我老乡的女生,在电话中旁若无人地高声地谈她刚才的经历:一辆703经过,挤满了人;正当她在犹豫是不是要上车的时候,发现后面一辆车也是703,却几乎是空的。于是她很高兴地上了后面的一辆。
类似的事,我当然也经历过,相信你也一样,只是可能把703这个数字换成别的什么(线路)。
我想起,几天前我曾想把下面的事记录在博客上:
那一天,我坐755,本来是准备在关山街下车的,然后走过那条长长的街到公司去。结果,鬼使神差地在"关山"下了。正在郁闷地时候,发现一辆熟悉的车的身影停下来了,原来正好是班车,并且正好就在这里有一站。我几乎可以说是欣喜若狂地上去了。没有比这更巧的事。我本以为我没赶上班车呢(正常情况下,我会在华夏学院转班车)。
上面的故事,因为一者细小,二者时间忙就一直没写以至于忘记了。
每忘记一件事,我的生命就空虚了一些。
这个平凡的高兴能坐到有座位的703的小女生,让我追忆起这些往事,以及这一次,755只花了不到20分钟……
这就是我等的快乐与追求。有时候不见得需要一个座位,哪怕是一个可以安稳站住的地方加一个扶手,可能就很高兴了。

0 评论在此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