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下午一点一刻,我去食堂吃饭。(顺便,热烈地歌颂一下索迪斯餐厅,的确为CF提供了优质的餐饮服务――仅代表个人观点)
那个时候,他们打扫卫生都已经进入尾声了。有一个人专门为我服务。
他们卫生做完,也开始吃饭了。
那时我还没吃完,于是,我有机会瞻仰他们的全部工作人员。
虽然,主要都是白衣服,但,还是可以从着装上的一些细微区别来分辨他们属于什么岗位和工种。
我看到很明显地分三桌:
厨师一桌(中年男,一般都是肥头大耳),前台前厅的一桌(打饭的,收拾餐桌的,青年男女们,相比之下可谓俊秀了,这里应该包括了一个领导),后台一桌(保洁洗碗,中年女)。
说一个这个可能的领导
:女,着装较特别,不是白色,可能不是工作装,或者也算是工作装――不过是领导装吧,她不和别人说话。
每桌约12人左右。
我想说,这里发生了一点小故事,也许象征着爱情。就像人们后来分析阿Q的精神生活的时候,他和吴妈之间一样有爱情的(单向)。有男女的地方就一定有爱情。
故事是说,最后有一个厨师过来了,他是个很年轻的厨师,想坐到厨师那一桌去。但是这边已经很挤了。于是被另一个厨师亲热地"赶"到了前台那一桌。他有些扭扭捏捏,过去正好坐在一个年轻女人的旁边(前台那一桌女性居多)。但是那个女孩子明显很欢迎他,有给他擦桌子擦凳子的动作。我猜想,也许他早点想坐到这女孩子旁边了,只是不想做得太明显。
生活的剧情每天都在上演。又是美好的一天。
但是,如果再回到"等级"这个主题上,不得不说,它并不好玩。
我一直相信人是平等的。但是最近的一些文章和一些观察,让我越来越不再坚持这个观点了。
有些人的确是劣等一些(不是他生而为劣等,而是他的表现向世人证明了他属于劣等)。
各种等级已经形成并且还在加固之中。不仅是这个食堂,平时我们吃饭也是领导一桌,不同类型的员工各一桌。领导和员工的区别在等级,不同岗位的员工之间,可以算是群体吧。但是,不同群体之间,其实也是有等级的。


0 评论在此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