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我在湖北大厦写这个post
湖北大厦位于中关村南大街,中央民族大学的对面。
对的,我有一整天可以无所事事,却不知道如何打发而真的成了无所事事。于是我去拜访"久仰"的中央民大。
可是中央民族大学的英文现在是MCU:Minzu University of China。这个太有个性了,对于老外来说,大概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翻译之美。
这比中南的那个University for Nationalities要诡异得多了。(顺便,我还看了一下scun.edu.cn,这个域名居然分配给四川民院了,不知道那帮人是怎么搞的,是不是嫌多一个域名会麻烦?)顺便也搜了下关于for Ethnic Communities的传说。
我给lix发了一条短信:我在民大二食堂的门前空地逛书摊。她果然误会成了我已经回到武汉。中南的那个民大,一二食堂之间有一大块空地,常常有各种活动和展销。
我关注美女——好像除此也不方便再关注别的什么东西——结论是:不如中南民大。原因,可能是如下两点之一或者之二:
1、我对中南民大的偏爱;加之现在的时间不是婀娜多姿的季节;
2、证实了我的一个统计理论:外貌上,一流的美女在二楼的学校,二流的美女在一流的学校,三流的美女在三流的学校。对此理论,我有一个解释:漂亮的女生读书的时候受到的干扰会多一些,因此无法专心下来;中等漂亮的,会努力通过学习来弥补先天稍稍的欠缺;不漂亮的,受到的关注和赞美都很少,也就没了学习的动力。(呵呵,纯属胡扯……)
回到湖北大厦。这是一家挂牌的四星级酒店。前台散客价格750元,携程家在600左右。我现在当然是住不起,但是,如果回到过去,那一天我因公出差到中央民大来了,不知道住不住得起呢?好像那时我出差没听说过房费标准。
一个在前台进行check in的客人问:你们都是湖北人吗?那美女说,是的。孝感的。
我对湖北老乡一向没有好感。当然一般也没有先入为主的恶意。


0 评论在此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