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其实,我是在回忆昨天。
早上赖床,不想起来就干脆不起床了(因为我有充分的理由不用按时上班)。自然醒的时候是8点半的样子,不像以前可以一睡到12点了。在走向公汽站台的路上,遇到迎面过来一趟出租车。虽然这个点了出租车不算珍惜资源了,但是人家肯屈尊走这条小道,也算难得。于是干脆再奢侈一把,没怎么犹豫就拦下它了。
我开始吃早餐:lix剩下的奥利奥。
顺便问了一句出租车司机:吃过早饭了吗?
他友好地回答吃过了,然后开始抱怨生意不好做。我于是安慰他生意不好身体好,有时间吃早餐有时间上厕所了。
我相信随后的气氛一直都是友好的。
车上有前任乘客没有要的票,15元多。我撕下来了,想着也许可以报销。
下车的时候,我已经准备好零钱。付过钱,那司机说等一下,然后把这张票打出来,还找出他库存的其他几张票,说这几张票也给你。
这个动作让我高兴了很久,以至于一天后(事至今日)我还是觉得有必要把它记下来:这是司机向我表示友好和赠馈的方式。
晚上,从旧居到新居的路上,适逢一辆405公汽经过(我以为这么晚了不会有的),所以飞奔过去,结果人家没等到我就匆匆下了一个客又更快飞奔离开了。
心情沮丧。想打个出租车来"报复"或者"犒劳"一下。又觉得太奢侈了,毕竟比较远并且公汽也方便。还不见得能报销车票。
然后,回忆起一早一晚的情绪,想起我原来定义过的一个词:心情花园。
我像是一个局外人一样。
(关于局外人身份,以后有空慢慢表述——北京的小丽子同学为我所影响)


0 评论在此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