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又是一个煽情的故事,但是让我感动了很久。糗百上的。
说,两个人,大学同学,相爱了却又分手了(不必问为什么,不必问过程)。后来,女的要结婚了。同学转告了男的。然后男的(那时也是研究生毕业了都)应聘去那个酒店做服务员,端盘子。故事背景还说是不要薪水什么的。总之,最后的最后,在所有仪式完成之后,男的和其他同学们又聚一起喝酒,醉了就说:XX(女的名),两件事我做到了,分手之后不联系,一起举办一场婚礼。
让我想起紫霞仙子的一句话:我猜到了故事的开头,没猜中这结局。
昨天,在苏州山塘街,有一个什么天空之城的小店,很有创意:
约定在未来的某一天寄信给某个地址。
我想到了lix。想用这种方式讨好她。
可是她的地址是什么呢?
现在的这个物业是个垃圾。我估计他们不会投递。遂作罢。
但是,同时,我想到的人是Z。时值晚上九点半,给她发了个短信:"现在方便接电话吗",没有回复。
回复了又能如何?幽幽地说我想她了?
此前的一天――或者此前的两天,也许更遥远,但是仿佛就在今天――做了一个梦。她离婚了,或者是有什么变故,反正是有点惨兮兮的样子,然后我正好和她在一起,就说,要不我们还是一起过吧。
我能很明确地知道这个场景是:她已经配不上我了――这是按照常人的判断标准来――但我不管不顾,那一瞬间我觉得自己很伟大,但是马上又想到了lix,她怎么办。然后很纠结,然后就醒了。
也许不能明确正好是Z,因为没有一点点关于她的形象,在梦中。也许只是四姐妹的前三个的任何一个。
难舍而已。

0 评论在此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