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静安寺这边,有一个卖云吞的小店(在一楼,也不贵,但是,因为它没有给我广告费,所以我就不说店名了),里面有个杂工或者服务员,女,长得很高大。
让我一下子想起这个电影,飞越疯人院,那里有一个大块头。
起初他是装哑巴,装傻。
没有人关心他,只有后来那个主角(搜了下,麦克墨菲)把他当个人看,而不是当傻子。后来这个大块头"帮助"了麦克墨菲。
好吧,我现在承认,偏题太远了,其实,我看完那电影之后,想要写一篇隆重的读后感的。可是,不知道怎么动笔。于是一直搁置,到最后忘了。
这是一部好电影,难得的我要给予高度评价的电影。
我总觉得,这个大块头其实就是中国广大的劳苦大众的缩影(象征)。
一直在那里默默无闻,受着不公正的待遇,并且一直忍受着,没有爆发,其实也一直没有爆发的欲望——只要有口饭吃,日子还过得下去就一直这么过下去。
直到有一天,有人鼓动了,有人关爱了,有人启发了,于是爆发了。而爆发的力量是强大的,远远超出你的想象。能搬动大石头,能拧断钢筋(窗户),能直接越狱。


0 评论在此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