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11月28日,从无锡回汉口。
我觉得我应该记录下这两个车次的,可惜没有记下来。
我提前赶到火车站。候车的时候好像还有40分钟,于是我打开电脑,悠哉地上了一下网,回复了几封邮件。
然后,看到我的那个车次开始检票进站了。于是慢悠悠地关电脑收拾,动身。
等我到检票口的时候,闸门没有别的人在排队了。我想他们一定都全都进站了。于是我忽然有些慌了。
匆匆进站,正好停了一辆车,赶到3车厢(我记得这个数字)。找到我的座位,坐下。
然后,有一个人过来,说好像我占了他的座位。我的第一反应是:人在囧途电影中的一幕啊,一张真票一张假票。难道我从代售点买的这张票是假的?于是把他的票拿过来一看,座位号的确是一样的,但再一看车次,不一样。于是我跟他说:你坐错车了,这一趟是Dxxxx次。
然后我的邻居们都笑了,说是我坐错了,这一趟车是Gxxxx次,从上海到南京的。
我赶快起身,准备下车,可是车已经开了。
然后,卖饮料的姐姐或者阿姨(著名的"啤酒饮料矿泉水,花生瓜子方便面")说,我可以在下一站转。
我在车厢连接处站了一会儿,不久就有乘务员过来,问,刚谁坐错车了?我那时正在打电话,把车票晃给她看,她告诉我说,在下一站常州,可以换乘。
十分钟左右吧,到常州,我下车。看到站台上有人在等车,LED的显示屏上,我的那一趟车正要过来。然后我问了几个等车的站台上的人,确认他们与我是同一车的。
等上车的时候,我发现我的座位上有人。这次我又狠狠地慌张了一次:难道我又错了。一问他,原来他不过是随便坐过来的。还好,这是我的座位。
有惊无险。这种体验很难得。
武汉至上海的这条线上,车次很密集。所以,我觉得如果稍稍管理有点小漏洞,可能出现温州类似的追尾事故就不是小概率事件了。


0 评论在此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