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昨天还以为云存储只是很近。今天搜了一下,好像网上的网盘已经有不少了。云存储不是近而是遍地开花了。
比较知名的(手机也可用的)有盛大、金山,还有115等。
不过,我还是比较看好新浪微盘。表扬它的原因主要是因为它成功的营销方法。
1、捆绑了微博,我觉得它后面口碑比较容易做起来。
2、每日签到。
尽管初始空间不大,但是空间成长比较快。其实,这个空间值完全没什么实质意义,对我来说。因为我肯定用不了那么多。但是,每个人都会追求尽可能大的空间,至少有一种安全感。这让我想起,对于超级富豪来说,钱的意义可能和网盘的空间一样了。富豪们大概一辈子也花不完那么多钱,但是他们依然在追求这个数字的增大。
空间的成长,微盘要求通过签到和转发微博的方式。签到这一招不知道最早是谁想出来的。我知道的有两家采用了这种方案,一个是mop的猫币,以前每连续签到一次可以加翻一翻的币值;一个是淘宝的淘金币,不过连续签到8天以上就稳定增加40个了。其实,这两样东西都是没有实际意义的,淘金币要发生作用,要么是500以内就足够了(很小的折扣),要么是十万以上(较大的折扣)。每天签到,无论如何努力也不过是万级以内,因此根本没有什么作用。
但是,通过每天签到,形成习惯之后就不得了了。这是客户对产品的深层次的认同。我们通过一种虚拟空间(或者说虚拟数字)的增加,来获得一种成就感,和富豪们努力经营公司获得财富增长具有差不多类似的效果。有些富豪们不再看重钱了,就像我们这些穷人们有一天也不再看重这些猫币淘金币或者网盘空间了一样。
——————————————————
不过,鉴于新浪一贯的表现,我觉得它能微盘好好经营下去的可能性不大。不妨静观后效。
网易为什么没有网盘呢?其实也是有的,就在信箱里。但是,它的空间太小,好像是200至512M(免费的)。


0 评论在此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