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今天要讲一个香艳的故事。
是我一直不知道该怎么开始。现在,拖成了往事。
昨天,拥挤的723路公交车。我上车之后的下一站,那叫下钱西村,上来一个小姑娘。因为被挤得无立锥之地,背靠着门,面向着我。她的手背碰到了我的手背。一开始我还以为是她的手提袋,因为实在是太冷了。我同情和怜爱起这一双手来。估计,她早上是用冷水洗脸?她是所谓的蚁族?当我看清那是手背而不是手提袋之后,我但愿自己能给她更多温暖。她低头着,发型和脸型,有一点像是dew。
再下一站的时候,枫林上城,下了一些人,空间稍微不那么"紧张"了。我给她让出了一些空间,可是她还是那样贴着下车门(台阶下面)。中间明显空了,空得产生了距离感。我犹豫了一下,还是鼓起勇气,直接拉着她的手,说,上来吧。然后她很顺从地从台阶上上来了一步,头一直低着,没有看我。
那是冰冷的手。
然后,我忽然像是得到了授权似的。直接握着她的手,说,你的手真冷啊。
她还是没有看我。也没有把手抽离。我努力地摩挲着去温暖她的手指。她很顺从,手上还拿着公交卡,头低着。我们的另一只手还要扶着栏杆。
忽然,我想要感谢她,没有把我当坏人。一切反复是有默契。
我想和她说几句话,就像是老朋友那样:约定好了在不同的地方上车,坐同一辆公汽,同时上班,向同一个方向奋斗。——可是想了半天也不知道说什么好。
然后到了关山中学站,许多人要下车了。站在后门的我们要给别人让路,于是分手了。然后,拥挤的空间更加宽敞起来。每个人都可以有座位了。这时我却找不到她了。也许她已经到站了下车了,也许她挪到前面的某个座位上去了,只是我不知道她确切地长什么样子,除了她低着头的样子。我甚至不知道她的背影会是什么样子,我也几乎忘记了她穿什么颜色的衣服。我努力地寻找,却再没在车内找到那么一个小姑娘,像她,像dew。
也许她下车了,也许不是到站,而是觉得受到了骚扰,只是不忍发作,于是默默地逃避了。
也许相反,她会一样有感动,感觉到温暖了。
——————————————————————————————
今天早上,同样的时间起床。我想也许我在下钱西村这一站上车,可以遇到同样一个人,女孩子,有着dew一样的发型,低着头不敢看人,可能还哈着气试图温暖自己的小手。我会上前去说,HI,你好。
可是,我正好遇见班车经过。于是我上车了。没有挤公汽。

1 评论在此

  1. secret  

    陈老师,你这么勇敢,特地登录来赞!哈哈!另外,你口中的dew,是不是小葛啊,十分好奇,哈哈。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