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我回家办酒了。 在很多地方,这被认为是一个正式的仪式,表明你结婚了,成人了。长大了。和父母脱离了。因此,它比较隆重。 不过,在我看来,不过是索回那些送出去的礼金的机会。呵呵 我以为,通过办这个酒,至少可以赚点钱的。 不过,我的父母不这么认为。他们要讲排场,所以,尽可能按正规的流程走。请客吃饭就足足有两天,另外加我的侄子周岁一天,三天时间。大家都忙晕了。可是,有些人的礼金却正好把两桩事合为一桩了。算起来太不划算了。 ——————————————————————背景完。下面表述正文。 首先,我们租了一个车回去。特地,租了一个不太差的。标致508. 结果是2300多元,三天半。这比走大巴当然昂贵得多。不过,除了它实在方便一点以外,更多的原因是显摆,表示我们已经买了车了。 在整个酒席上,好像也只有这孤零零的一辆车。但我注意到,在正席上跟我坐一起的一个表嫂的先生(哥),在和另一个人谈论诸如排量等话题。 但是,给我最深刻印象的,是随岳高速路上,很少见车来车往。武宜和汉蔡高速上,都可以见到一些车(当然,武汉市的三环线上,车流就如织了)。 从监利的出口下了之后,路也修得非常好。但是,同样的,很难见到什么车。 这大概是09年四万亿的“成果”吧。 —————————————————————— 下面,主题是菩萨。 我说过我越来越迷信了。所以,更多的情况下,我宁可图个吉利。 所以,我选了一个好日子结婚,比如说是3月26号。我查了那一天,宜嫁娶。基本上,诸事都宜。 本来,也还想28号的。不过,我更喜欢3.26这个数字,因为3*2=6,这个算式多简单啊,差不多和欧拉公式一样简洁了。呵呵 我不在乎选一个什么样的日子办酒。在我看来那不过是一个敛财的手段。 但是,母亲还是坚持要去找菩萨来算一算。按照她的意思,她想要个“学生”孙子(男),希望在5个月之前能调换一下,即,如果现在怀的是女孩,给换成男孩。而我还是坚信,在受精的那一瞬间,一切都已经确定了。所以,不可能调换了。 母亲求过当地的菩萨之后,有一个建议:即将出生的小孩,不要叫我爸爸而要叫伯父。这个建议真是蠢死了,我勃然大怒,当即大骂要拿刀砍死那个不清白的菩萨。母亲有点害怕了,改口说这是她自己的建议。 ——也许真的只是她自己的意见。 我觉得,称呼这个“小事”,关系到孩子是否亲生这种大事。这,触及了我的底线。如果不是我的亲自子,那我肯定不会如此爱怜他以至于养护他/她。如果是亲生的,为什么不叫我爸爸呢? 我知道在明朝的时候,改口自己生父生母的事情,曾经是一个很重大的政治事件。(嘉靖吧) 其实,就算是在我们农村,也常有为了方便养大孩子的缘故,根据迷信的说法,不叫自己亲生父母为爸爸妈妈而叫别的什么称呼的例子。但是,我不喜欢。 在我看来,这些都不过是形式而已。实质比什么都重要。

1 评论在此

  1. secret  

    陈老师结婚了啊,恭喜贺喜啊!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