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我的母亲,一个不识字的农村小老太,几次打电话来说,要我写下详细的地址,或者是lix的手机号码,以便她去求神拜佛的时候,供菩萨通过这些线索找到我孩子他妈。(不得不表扬这些神婆们越来越与时俱进了,知道在高楼大厦林立的城市,关一个门牌号可能找不到人,可以直接通过手机号码来定位了。) 母亲的愿望是想个孙子而不是孙女。 我几次都拒绝了。不是说我对于生儿生女无所谓。我是很想有个儿子的(哪一天如果是女儿看到此帖了,也请不要生气)。但我相信这个事情已经决定了,现在再去找菩萨是没有用的了。 在得知孩子已经产生(不能说是“降生”)的那一瞬间,我就想到,这是因为我此前拜佛不周的原因吧。我其实真不希望他在这个时候出来和我们见面。 但是既然已经产生了,也只好面对了。所以,还是要祈祷他能平安降生,健康成长。所以,和lix约定抽时间再去庙里拜拜菩萨。她没有任何异议,或者更准确说是赞成的。只是因为一直行动不便也就一直没有成行。 我说我是越来越迷信了。尽管如此,更多的时候,我只是求自己的心安。 当我自己心不安的时候,我又开始想,是不是因为哪些形式上的东西没有满足呢,以至于菩萨不高兴了?

0 评论在此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