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昨天晚上,许多小飞虫扑向这昏暗的灯光。
今天早上,发现了薄薄的一层尸体。
当这些小虫子在我的灯下盘旋,最后轻轻落在书桌上的时候,他们还在兴奋地"走路",我十分确信,虽然我不太喜欢它们,但是我并没有对它们施加暴力。
他们今天就变成了尸体,只能说,是因为他们的寿命就是这么一天而已。
死的时候,如果是在朝向光明,那么,其实和涅�的凤凰,是差不多的绚烂。
人的一生,要比这小虫子的一生长多了。
横向跨度是长了,可是你又经历了些什么呢?有的人,生命同样卑微,如草芥,如虫豸。最后还一样卑微地死去,甚至来不及扑一次火,来不及绚丽一次。
――――――――――――――――――――――――
我第一次发现有些虫子会在灯光下死去从而明白飞蛾扑火这个成语的现实所指,是在某次农村某人的葬礼上。
那是冗长的夜。道士们不断地念经,没几个人能听懂。
虫子们在装油灯的盆里,或者是有光亮照着的饮用的水盘里,铺了薄薄的一层。而,那光源的周围,另一圈了虫子在热烈地舞蹈。
大人们吹一吹那些尸体,继续喝水。我,和他们相比,也只是多皱了一下眉头而已。

0 评论在此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