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冉冉总的来说,是很乖的。她有要求的时候会哭,并且常常并不是突然大哭,而是慢慢地增加分贝。有一次她醒了,小声地期期艾艾地试着哭了几声,我们都不去管她。她发现可能没有人留意的时候,反而开始自说自话了,就是那种"a o i"地发音。这时我们再去逗她,她就调整情绪,开始哭起来。我们只好抱她起床。
有一天晚上,从小哭到大哭,到哭个不止,在房间里各种招数使尽,一点用也没有,还是大哭不止。抱着她出去到客厅,外面是黑黢黢的,她居然就安静了。然后再抱到卧室来,她又哭。如此反复几次。
这时,我也不由得会去想,会不会是有哪个死去的亲戚来看她了?这个灵魂就呆在卧室里?
我也相信,如果有道德有善恶交流的话,那个灵魂可能并不会主观恶意想要伤害冉冉,只是它的存在就恰恰妨碍了她。而且我又想到会是谁呢?是我的伯父,还是我的小舅,还是lix的奶奶呢?能想到的好像就这几个亲人。
其实后来分析,也许只是因为卧室里的空调温度开得太高,冉冉在屋子里太闷,到了客厅凉爽点就好了。这个解释比较科学和唯物主义了吧。
昨天,我抱着她,在客厅走着,她忽然盯着一个墙角打了一个颤。这个现象我和我妈都看到了。我的解释是,冷着了,打了个寒噤。
但是我不敢说,也许是她看到了什么东西我们都没有看到了,吓了一下。或者说,有“人”拍了她一下拉了她一下。
我不敢说但是我觉得我妈可能会也这样想。如果我说出来,这个不识字的老人一定会想各种法子来做“法事”消灾了。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嘛。
有时候理智地想,这些鬼鬼神神的东西,应该都不存在的。
但是,也会想,你看不到的东西,不见得小孩子看不到啊。
偏偏小孩她不会说话。
并不是我们相信这些天真“无鞋”的人拥有超自然的力量(眼力),而是,我们在没法解释一些现象的时候,把它们归结为另一些超自然的力量的原因。

0 评论在此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