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城市,以一个人的名字来命名一条路,或者一个地理坐标,是常有的事。
可能每一个城市都有一条中山路(或者中山大道,中山街,中山道)。
更多的可能是,选择与该城市相关的人名,比如生长于斯者,或者发迹于斯者,或者有重要贡献者。以纪念这个人。
中小城市,因为与之相关的名人不多,所以可选的可能就不多。比如武汉,张之洞,彭刘杨。我知道还有一个叫陈怀民路(在武汉二中和新天地附近)。如果不是google之,我可能真不知道陈怀民是做什么的。
北京,在这方面就完全不同了。可能他的名人太多,以至于路不够用。北京又特别讲究排座次,总不能命名了这个名人而把另一个名人给忽略了吧。尤其,它还有好几百年或者几千年的名人要“照顾”到呢。
所以,我特别不确信下面的这个问题:
请问,海子角这个地名,是用来纪念已故诗人海子的吗?

0 评论在此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