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不限容量的卖点是什么呢?我觉得,这个网站的设计者们肯定想到过是电影。只有电影(当然还有电视等视频)才需要很大的存储空间。如果只是文档的话,像百度的1T空间是足够的。
所以,115应该和奇艺等视频网站合作,把片源共享一下。许多好的电影,直接在公共电影库中可以“转存”到用户自己的网盘上去。
其实,几十T的空间,我自己根本不可能下载了离线看。主要也不过是在线看看而已。115空间只是给用户一种“安慰”:我有这么一块空间,是私有的,可能有一天我会下载下来(奇艺等不可能下载吧)。
当然,如果保证知识产权问题呢?
如果确保用户把这些文件下载了不会用于其它用途,比如建一个和奇艺类似的其它竞争性网站?所以,目前115网盘才使用遮遮掩掩的“圈子”功能。
圈子,也允许了色情文件等半公开的传播。

1 评论在此

  1. Chen Bo  

    我在微博中说:“115网盘,使用起来非常不方便。分享给朋友,我知道他的手机号和账号ID,都无法操作。发一个链接给朋友,他也无法完成转存。要这么大的空间有什么用呢?”这,其实是针对我想把一个视频分享给好友CBB。想当初还是我推荐他使用115网盘。但是,他自己不知道怎么提取这个文件。我找了半天,也不知道怎么分享给他(我知道他的手机号码,他也必定是用这个手机号码注册的网盘。同时,我也知道他的网盘ID号——一个唯一的数字)。
    由此可以想见115网盘的设计之不方便。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