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连续三天休假。今天是真正的年底。因为,许多的事情都等待着今天来收尾。不过,真正收尾的时候我却不在公司。
周一的时候把小家伙带到公司去了。虽然没有特别的引人注目或者说惹人喜欢,却也没有给我添太多的麻烦。她只要有iPad看就够了。正好办公室还能连无线网。
说是真正的年底,主要是指工作上的。
我暗自决定,到了阳历的2015年,就不用那么卖力了。2014辛苦了一年,好像也没什么特别的收获。
昨天领导专门打电话来,说考虑到其他什么什么原因,决定把优秀员工候选人的资格让给别人。其实我早对这个优秀员工没兴趣了。原来可以暗箱操作的时候,我被暗算。现在据说是透明公开了,而我又没有了群众基础。反正是我不相信这一套体制。
但是,如果她这样说可能会好一点:优秀员工你建议是谁呢?我肯定也推荐XP。然后她再顺水推舟,我觉得你也不错啊。我再表现得高风亮节一下,这事儿就圆满了。另外,你既然要指定别人,就指定别人呗,还说一个未发货的东东,扯出来岂不是表明我不如他吗。唉,这就是打击我了。
反正到了新的一年,我也不跟你玩了。2014年,我也陪玩得可以了。超额完成任务。够给你面子了。
不过,2014年还是让我伤心的一年。我觉得得到了一些钱,而失去了更多的东西。这些失去的,可能本来就不属于我。
可能永远失去了。长痛不如短痛。我不能再作指望。从此要另作打算。
这样也轻松了许多。我是自由的。
不过,也许得到了另一样东西,那就是我觉得我越来越爱冉冉了。她是这世界上最乖巧最聪明的孩子,没有之一。(可能,在每个父母眼里,都是如此吧)

2 评论在此

  1. Chen Bo  

    在刚刚过去的那最后一天里,我做了些什么呢?
    醒了,到那边房间去睡觉。然后lix给我下通碟。我知道她也就是装腔作势而已。没有理会她。
    等冉冉起来的时候,已经11点多了。处理了一些工作上的事情,再把她穿戴好,出门的时候已经是12点一刻了。去格雷丝吃饭。用券之后还花了57元。三个菜其实没怎么吃。本来是想去公司的,但是怕冉冉要睡觉。于是回家。安顿她吃过牛奶,然后睡觉。等我醒的时候已经是下午4点半了。接电话打电话,再处理年底考勤的事。这样就到了5点。然后再出门的时候已经是5点20左右了。晚上有一个重要的约会。带着冉冉一起去万达广场。后来确认是万达嘉华。果然豪华。1700多。再出门。我没有直接回来,而是和冉冉一起逛了下汉街。貌似很热闹。怎么说也是过年了嘛。和冉冉逛了一圈。她没有忧伤。我也没有。好像她也不是特别快乐,我其实也一样。我想如果lix在旁边可能更好一点。走过中北路的高架之后,再回来。买了一个小玩意儿。其实也就是一支水性笔。她宁可要这个带小球的笔,也不要企鹅的布偶。
    是冉冉主动说,我们回家吧。于是回来了。她在车上睡了。我问她冷不冷,她说冷。我吓坏了。赶紧把空调开到最大。听歌。冉冉在音乐中更容易入睡。
    冉冉已经是小大人一个了。去的时候,她在堵车的时候跟我商量:我们回家吧,天黑了要睡觉了。听得人心疼。等吃完饭的时候她又不想回家了。
    在汉街,我反复地告诉自己,要快乐。要平淡。两个人,其实也过得很好。冉冉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部分。有她就够了。
    (P.S.:爱一个人,其实是你不断地帮助她/他的过程。而不是接受他的帮助的过程。我通过对冉冉的帮助,越来越爱她。)

  2. Chen Bo  

    在汉街,一个陌生的小年轻问我,哪里有交电话费的。我说,手机就可以交啊。于是帮她交话费。100元。我实际只支付了98.5元。也就是说,几分钟内我赚了1.5元。
    问题是,我其实不想赚他的钱。并且,我还担心他是有什么小花样。
    我在被他打扰之后,首先摸了下自己的手机,确认没有被偷,然后盯着他给我的钱,怕是假的。他说他的小孩10个月大了。我这才稍微缓和一下。为人父母者,特别是提到了自己小孩的人,应该不会那么坏。
    他抽烟。甚至也想敬我烟。我拒绝了,并且一开始我担心他的烟会不会像传说中的那样迷倒我。
    直至现在,我确认那就是一次普通的求助和帮助。
    所以,如果是我要向别人请示帮助,我会优先找一家人(或几个人在一起),他们不会觉得我一个人会对一群人形成威胁。
    在中国,世风是如何变得如此不堪的呢?!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