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不管你愿还是不愿,2015年来了。
因为它离春节还特别地远,所以,基本上来说,它是一个独立的节日。而不用等待春节了。
CF也在激烈地变化中。希望能变好一点。
我开始期待每一天都是新的。

17 评论在此

  1. Chen Bo  

    海苔,不知道这是不是一个很有技术含量的事。我觉得那个韩国进口的(光谷保税区)好像比较波力海苔是要好吃一点。后者总觉得有点什么味儿。

  2. Chen Bo  

    当当和亚马逊,都是我常光顾购书的地方。
    同样是把书寄给lix,同样的注册ID和密码。我认为应该也是同样的资料。结果,亚马逊给我的广告邮件中,说我是陈先生,而当当称呼我是L小姐。
    当当把收件人看成是用户了。这个,是他的不对。呵呵

  3. Chen Bo  

    在田子坊,我寄给一个朋友(LKJ)的木质明信片,这么久了,确认是没有收到。那是11月份的事了。已经一个多月快两个月过去了。
    今天我买韩寒主编的那个《一个》选,其中附赠明信片,才想起来这个事。
    我最大的怀疑是店家没有寄出来。反正我已经付费了。他们收到这个钱(现金,不是邮票),然后真正再寄出去的时候就会变成成本了。
    当然也可能是邮局寄丢了。

  4. Chen Bo  

    美国亚马逊买的一罐奶粉,Ordered on November 15, 2014,今天才收到。一个半月还多。不过。总的来说,价格便宜。值得信赖。

  5. Chen Bo  

    昨天给冉冉讲乌鸦喝水的故事。今天再问她,她居然能记得了,是向瓶子里投小石头才能喝到的。
    小马过河的故事,原来讲过一次(很早前),这次让她复述,她也能说个大概,其中的细节是把麦子驮到对面去磨面粉,她还说出来了。
    每天晚上要给她讲故事。我都是临时瞎编。现在看来,以后不能这么糊弄她了。讲一些有意义的故事,正好可以教育她。

  6. Chen Bo  

    记录刚才冉冉的梦。(崭新出炉的)
    我在楼上,还没有睡。听到她忽然哭了一声,以为是要尿尿了。等我赶到她床边的时候,她说,不要妈妈。
    这时还没有醒。我问她要不要尿尿,她说不尿尿。
    然后等她稍微平静一下,再把她抱出来尿尿。她说,妈妈是个大坏蛋。
    我问她妈妈怎么了,她说妈妈把奶粉摔破了。然后呢?然后她就说得不清楚了。尿过尿之后马上又睡了。

  7. Chen Bo  

    “我爱你,因为你穿越我心灵的旷野,如同阳光穿透水晶般容易”。
    水晶和光纤芯子的材料基本上是一样的。诗人罗伊.克里夫特比喻选中了水晶而不是钻石一类的东西,说明科学和艺术观测物体的结论是一样的。

  8. Chen Bo  

    收到广发银行信用卡的垃圾邮件。心里暗暗高兴。
    我最痛恨的可能是广发信用卡了。这里有一个故事。当我刚刚工作的时候,那是2004年,去广发的柜台(也就是科技会展中心,原东湖管委会那附近)申请信用卡,还去了不止一次。提交了我的许多真实资料复印件,满怀希望地等待的时候,居然被拒了。
    现在我是交行的白金卡,每年消费超过20万。我就是想告诉广发,你活该。呵呵

  9. Chen Bo  

    我记得很早前伟大的余秋雨老师好像宣布过封笔啊。现在怎么又在卖长篇小说了?还是首部。重新做人了?
    再回想金庸大侠,说封笔就封笔。那才是说到做到。

  10. Chen Bo  

    优秀销售代表要选举产生。这也算是奇葩了。本来不想针对人的,不想把工作的情绪带到生活中来,但通过这件事,不得不对某些人产生情绪了。

  11. Chen Bo  

    我想找到一些网络上的好文章,它们应该是TXT格式的,并且,直接发到我的kindle信箱,直接在电纸书上阅读。有一些志趣相投的好友,共享一些观点和趣事。
    这时kindle的优势就体现出来了。
    不过,这些人正在转投微信朋友圈。

  12. Chen Bo  

    今天带冉冉去看九峰森林动物园。主要是老虎。而那些老虎表演,其实与其说是让冉冉印象深刻,不如说是让我和母亲印象更深刻。
    我是惊讶于人类的驯化能力。
    冉冉能记得许多事情了。后来她跟我们复述她今天的见闻,比如猴子骑自行车,羊妈妈(山羊),骑马,等等。都很清晰。还有,给她讲过的几个故事她也都能记得,比如猴子掰玉米,小马过河,乌鸦喝水等。

  13. Chen Bo  

    刚才打了很多的字不见了?

  14. Chen Bo  

    讲了两点:
    1、冉冉的故事。要坐飞机。她喜欢飞机。看到了实物就想坐。我们哄她的一个方法是,让她自己去问警察如果没有票能不能。她就去问了,怯生生的。有一个保安比较配合,温和地告诉她不可以。她才死心。
    2、她喜欢看飞机的图片。百度图片有一个搜索的结果是一系列的卡通飞机形象。她专门指出其中的一张不是飞机而是海豚。我仔细一看,果然很像家里买过的一个海豚布偶。由此得出结论:飞机的设计是不是也参考了海豚的仿生学?或者反过来,海豚长成今天的这个模样,大自然的进化论方向也指出这个样子才是符合流体力学的省能量的设计方案?

  15. Chen Bo  

    带司机的神州专车服务上线 了。
    如果是我,就不会亲自做专车,而是依靠嘀嘀或者快的。
    因为,你很难在用户的手机上再安装一个软件啊。没有软件,人家光用电话呼你?唉

  16. Chen Bo  

    我发现,朋友圈里那些分享的,光就原创而论,一般也都是关于小孩的。
    看我自己的博客里的文字,也越来越与小孩更相关了。
    冉冉今天早上做了个噩梦吧。她在梦中大呼,奶奶去哪里了,然后大哭,一直哭醒了。我判断是哭醒了的证据是可以跟我互动了。我说什么她能应。但是我问她醒了没有,她说没有。
    哪怕是半睡半醒之间,她也还是要我给她讲羊妈妈的故事。当然主角不要限定于羊妈妈。
    昨天,周三,我先下去和物业谈点事,所以没有带包。她能在电话中提醒我,你怎么没有带包包呢。这也很让我惊讶。一是她能如此准确地表达自己的意思。二是,她也知道我每次出去都会带那个包,如果我没带,就很不正常。

  17. Chen Bo  

    95.6MH的中国新闻频道,每次,我会听到发音类似于京味福茶,善喜良茬的广告,都不知道是什么意思,它要做的广告产品究竟是什么。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