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周五从深圳寄顺丰,周六眼巴巴地看着它还不能到我手上,着急。周日,我还没有睡醒的时候,有来自顺丰的未接电话。于是热切地跑到公司去取货,然后到营业厅换卡。再花了基本上一整天的时间来捣鼓它。
目前来说,除了稳定和可能更安全以外,并没有比三星Note3好多少。反倒是屏幕更小,字体更小,操作起来感觉更不爽。
我最重要的两个功能,一是通讯录同步,百度云没法帮助我。它只同步了一次,单向写入苹果,然后就没法再同步了。
我觉得苹果的云端做得也不自私样啊。比如批量删掉联系人,很累。
我惊讶地发现有小米的云同步。如果能成功,那么我一手拿小米(三星)一手拿苹果的美好愿望就实现了。
然后我还惊讶地发现,原来联想手机的云服务,并不在苹果商店里。后来才知道它在苹果下还是老名字:乐同步。并且,基本上就没有人下载它。

12 评论在此

  1. Chen Bo  

    短信导出为文本文件,看来iPhone压根就没有想提供此方便。
    而手机IP拨号,差点成为我放弃苹果的原因了。我的移动手机可以加96139来节约话费。但是苹果没有这个功能,并且搜了一下大致说如果不越狱就不可能。但好在有另一个小程序实现了。(拨号助手,开发者好像是个人而不是大团队大公司,以至于他在开发感言中抱怨了。我想联系这个作者,表示一下我的感谢,但是没有联系方式)

  2. Chen Bo  

    实验的结果是,小米云同步完胜了。所以,百度在此应该是又败下阵来了。呵呵
    如果是这样,我觉得百度又可以被分开使用为小米和115网盘了。前者存储一些小文件,后者放一些大文件。

  3. Chen Bo  

    还有,我不喜欢iphone的电子邮件系统,默认无法改变地同步电子邮件。因为我的邮件特别多,垃圾也特别多。所以,如果它一直同步的话,我的流量 怕是不够用了。
    为此,我不得不关掉了系统中的邮件,只有当我觉得必要的时候再打开这个开关。

  4. Chen Bo  

    经反复试验各联系人的同步,还是只有如下状态下比较完美:关掉icloud和百度云的通讯录同步,只用小米云同步。这样,虽然我百般嫌弃小米云的网络端,但还是只有它勉强能用。

  5. Chen Bo  

    今天试着在苹果上用VPN,成功了!
    但是,没多久就自动掉线了。我就直接把facebook的客户端也删掉了。

  6. Chen Bo  

    总的来说,相比于三星note3,我不觉得iPhone6+有什么好,除了安全。
    我最看重的几点,几乎没有一个能达到我的要求:
    1、良好的联系人云备份(爱疯还是通过小米云才部分地实现了)和导出,手机短信等资料的导出。
    2、大容量可拆卸电池。这是便于万一没有电了又没有电源的情况下救急。
    3、大屏幕(不及三星,相应的打字也不如三星方便)。
    还有那个SIM卡也不通用。每次都是苹果要求别人改变,比如小卡也是他首先整出来的吧。运营商也只好服从了。它更过分的是,连USB数据线接口都自己设定还相互不兼容(4代和后面的都不一样了)。

  7. Chen Bo  

    不过,好像用微信扫一扫的时候,比其它手机识别(登陆电脑客户端)的速度要明显高于其它。

  8. Chen Bo  

    我觉得,微信扫码能迅速识别,这体现了爱疯手机比安卓手机快。跟网速相关性不大。

  9. Chen Bo  

    如果爱疯能导出短信,那我就忍受它那比较小的文字输入吧。
    连同这个联通号码一样,很有点鸡肋。

  10. Chen Bo  

    三星手机左边的4和7,常常打不进去。特别是4.
    我不知道这是不是屏幕的原因?还是系统的原因?原来用红米的时候也经常如此。
    另外,小米系统的程序经常死掉。这在iPhone下好像是没有的事。
    但是,作为一个封装的系统,我还是不看好它的改进。比如拨号系统,我觉得永远不可能指望它如小米那样,直接输入姓名就能显示对应的手机号码。

  11. Chen Bo  

    稍早一个版本的iPad,我今天试着用PC更新下(至iOS8版本,按默认设置和提示),几次不成功。我以为变砖了。
    反正这个封装的系统也不如想象中的好用和安全。
    现在还在恢复和更新中。

  12. Chen Bo  

    貌似,对于随手记来说,iOS版还不如安卓版好用。
    在安卓版下,如果借钱给某人,下次记录他还钱的时候,在这个人的名下,会自动显示他欠了多少钱。这样非常好。但是iOS的两个设备(iPhone和iPad)都不可以。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