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冉冉,其实有一个简单浅显的道理,但是,必须等你很大以后才明白——
世间最珍贵的东西,其实常常是,过往日常的时候唾手可得的。而那些稀松平常的东西,当我们失去的时候,会发现刻骨铭心的美好。
诸如阳光,空气和水。
诸如,自由。
所以,一首感人肺腑的诗,就像那些让人森然泪下的歌,也就像你的那一首《哥哥》,其实,所赠予的,所希冀的,其实常常是最稀松平常的东西。
比如,歌词:借我
比如,歌词:小女子不才:愿你三冬暖/愿你春不寒/愿你天黑有灯/下雨有伞/愿你善其身/愿你遇良人/暖色浮余生/有好人相伴
这里没有房子,没有有车子,没有一千万,没有山珍海味和金银首饰,但是,直击人心。

3 评论在此

  1. Chen Bo  

    借我十年
    借我亡命天涯的勇敢
    借我说得出口的旦旦誓言
    借我孤绝如初见
    借我不惧碾压的鲜活
    借我生猛与莽撞不问明天
    借我一束光照亮黯淡
    借我笑颜灿烂如春天
    借我杀死庸碌的情怀
    借我纵容的悲怆与哭喊
    借我怦然心动如往昔
    借我安适的清晨与傍晚
    静看光阴荏苒
    借我喑哑无言
    不管不顾不问不说也不念

  2. Chen Bo  

    另开一个标签:冉冉。
    把我今天要写的话,要记录的事,标签下来,给她看。
    希望有一天,她长大了,能够明白。
    这样,我的blog就有了意义。不仅是记录自己,也是传承给日后的她。

  3. Chen Bo  

    从我开始计划要讲这个道理,要今天晚上实际讲出来,花了好长的时间。
    还有,我是不是不应该把这些略带隐私的日常公开给墙外的大众?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