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最近折腾这个Mac。

一开始,因为以前盗版的Office 2007已经不再获得微软的支持了。以至于我无法做一个有下拉选项的Excel文件。于是考虑买一个收费版的。这样有了Office 365。
并且是家庭版。
于是我有了5TB的云盘。
于是想用一个Mac来专注于办公,反正我也不玩游戏。好像其余一些常见的软件我也都能找到对应的mac版本。
于是有了一系列的折腾。云。买了一个永久的onedrive(基于odevip.com)。
然后发现在Mac下,Excel使用非常不流畅。并且貌似在网上也无解(其余的不爽,比如电影等,都有相应的解决方案)
后来发现WPS其实挺好用的。
话说,WPS在surface下也挺好的啊。
转了一圈,还是回到了原点。只是,电脑换了一个。系统换了一个。 

10 评论在此

  1. Chen Bo  

    时间久了,会有这么几个不方便:
    Ctrl和Alt在win下会弄混。

  2. Chen Bo  

    一些方便的地方:便签本实在太好用了。
    各种设置,如果有不爽的,一般都有解决办法。比如鼠标移动的方向和触控板的不一致。有相应的小程序解决。
    Win其实还是有很多好的。
    比如微信聊天中的文件自动都保存到一个文件夹下。QQ比mac下好用几个数量级(聊天记录也能方便地导入导出)。
    可能微信在功能上确实比QQ差很多。但是,当迁移数据的时候,微信的优势就体现出来了。手机上都有。而QQ都在电脑上,并且win的数据和MAC的数据互不能用。
    已经删掉了的文件(或者转移了位置的文件),还可以继续上传到云。奇怪。
    Win会说不允许你删掉或者转移。
    在Mac下的PPT播放,简直不要太贴心。当前时间,下一页的预告,总的页面预览等。

  3. Chen Bo  

    我觉得网易邮箱大师还不如把产品做得和自己的网易邮箱结合得更紧密一点,使得用户可以完全脱离web使用。比如,邮件备注。这些其它邮箱可能不具备的功能。
    比如通讯录。这个尤其重要,并且可以带来客户粘滞性的东西(一旦用户粘滞使用某个通讯录了,他可能就轻易不能换了)。

  4. Chen Bo  

    mac的音响效果还是不错的。
    基本都不用接外接音响了。
    话说,也无法接外接音响啊!

  5. Chen Bo  

    不对,mac把3mm的耳机孔还是保留了。

  6. Chen Bo  

    网易邮箱大师,不能和另一个程序(比如访达)一起分屏。所以就不方便把文件加入信箱附件了。
    foxmail可以。
    但是foxmail却不能很方便地加入邮箱作为通讯录。

  7. Chen Bo  

    闲着没事儿干,重新买了一个mac,这次是最新款的16寸的。
    可能是对13寸的也有一些不满意。
    直接迁移到新电脑中。以为会没什么障碍的,结果,很大的不爽。
    首先是鼠标不能用了。得重新设计。
    2,输入法,原来是百度的五笔,现在也只有拼音了。五笔直接无法用了。莫名其妙。
    3,我最关心的chrome vpn没有了。现在还没有搞好。
    4,几个软件的序列号,无法在新的电脑上用。比如PDF Expert。
    5,像Scroll Reverser等,也需要重新设置。好在不难。

  8. Chen Bo  

    所以说,重要的只剩下输入法了。
    可能是因为64位和32位直接的区别的原因。

  9. Chen Bo  

    解决输入法的问题,其实也就是把默认的百度拼音删掉就行了。这要在系统设置里完成。NND,害我这么久。

  10. Chen Bo  

    新的16寸电脑,正好装不进我的这个包包。为此我必须重新买一个包吗?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