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以前,这个清洁工一般会在凌晨四点多的时候开始工作,我觉得他/她应该是从顶楼开始的,逐层往下,然后在早上人们苏醒之前结束他/她一天的工作。

现在,他提前了十五分钟左右。

常常,我在入睡之前,隔着门,能听到他开始工作,也就是我结束了我一天的工作。

有时候,我想开门去跟他搭个讪,表达一下我的谢意(宽泛的),只是说一句您辛苦了。

或者,把那些收集的空瓶子之类的,送给他。我知道这是一种施舍。为了不显得是施舍,请他帮我把其余的垃圾带下去。

这会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越往后,越不敢迈出这一步。

而我,好像渐渐领悟到了更多。到了中年,反倒更加迅速地在成长。

1 评论在此

  1. Chen Bo  

    "如果有一天我说"想你了。
    不是说这一天我想你了,
    是说这一天我憋不住了。
    •《虛拟》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