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obnehc @ gmail.com
稍候可搜索本站......

今天,又度过了快乐的一天。
流水帐记下来。早上,当然是做梦。许多许多蛇,和以往不同的是,这一次是养蛇。大家都在养,好像它已经很驯服了。都是很小的蛇,主要是别人在养,我好像还是很怕它们。除此之外,还有狮虎和鳄鱼的杂合体(不是杂交体,只是形象杂合了。说明一下),好像是反面角色。梦里出现的还有作为正面形象出现的老L。
找不出这里究竟有什么含义。
中午吃饭。革命不过是请客吃饭嘛。这一次是研究生ZWY同学毕业缘故。她有了好的去处,而老林相当于少了左臂和右膀。
下午,开一个小会。我本来很紧张的,后来忽然就不紧张了。现在,终于能把这些都当做不关己的事。不过是一种生存的载体。
再下午,传一个文件到各学院。我到科研处来之后,一定给处里省了不少打印纸。原来许多文件是要复印了再发到各负责人并且要他们亲笔签收的,现在,除非特别慎重或者仪式化,否则,一般都是网上发邮件过去,特别是对于那些转发的通知,甚至只需要给一个链接。但是,也并不是所有的政府下发的通知都会及时上网的。比如省侨办。我简直想去信责问为什么那些“管理办法”也不上网(增加了我的工作量,我必须那些官话再输入一遍)。政府网站这方面,市科技局值得再表扬一次。
晚上,看电视。一个小情节:她手里拎着包,和他说话,然后说着说着动情了,当音乐响起的时候,他们深情拥抱。镜头拉长,她手里还是抓着那个包包。对此,可以作一个对比的是,《廊桥遗梦》(好像是这部片子)里,他们在雨中重缝的时候,也是情不自禁,拥、吻,伞也被抛到一边。
再晚上,打蚊子。(蚊子总让我想起SU,她曾说那都是她派来的;再比如,好大一只小蚊子)我坚持不使用任何杀虫剂,觉得借助高科技“外力”,胜之不武,也怕伤了自身。还有,我总是想:在纱窗都关了之后,蚊子应该拍死一个少一个,总有一天可以把它们全拍光光的。但是,事实好像不是这样——怎么拍都拍不尽啊。
很明显,它们的数量不是静态的:它们的繁殖能力比较强。----------------分隔线,而不是分段线----------------由蚊子可以引发出关于生命的思考。有一种观点说,它们不过是图口饭吃,你而你要了它的命。这种思路基于:生命是平等的。人一生只有一次生命,蚊子也是。
但是,大自然的规则不是这样的。蚊子在食物链的底层,人在高最层,前者的数量依然远大于后者,尽管后者依靠智力(也可以看作是一种胜之不武的“外力”)有着近乎畸形得不真实的数量。
可不可以从大自然的规则出发,假设:物种是平等的。然则,生命个性的尊严是其总体数量的倒数。当然,我们可以自私自大一点,把人这个种族的庞大数量算作一个例外。

0 评论在此

发表评论

全部文章列表

分类

声明

本博客系私人领地,奉行三不政策:不拉客、不拒客、不认帐。亦即:不对外宣传广告,不反对任何人的光临驻留,不承认偶曾在这里说过的话。

跟踪

最新评论

其它文章